你會在嗎?.jpg

 

失去心愛的人…

 
你是否還能找回微笑的能力?
你是否還能獨活在這不美好的人世間?
是什麼支撐你有力氣走下去?
 
你在心裡頭點亮的那盞燈,
是為了等待誰的歸來?
 
 
 
 
===========================================

 

失去你後,我一無所有!

 
60歲的艾略特有機會回到當年遺憾發生的時光,
重新開始自己的人生下半場,
期許不要再錯過那早已逝去、三十年來日思夜夢的愛人伊蕾娜,
 
然而得到期盼已久的渴望,就真的是好的嗎?
 
===========================================
 
我們究竟害怕失去什麼?
 
 
把失戀的痛視為是世界毀滅
 
其實我有點無法認同伊蕾娜30年前的抉擇。
 
穿越時空的艾略特成功的阻止了伊蕾娜可能發生的職災意外,他寧可狠狠的傷了伊蕾娜的心,至少換回了伊蕾娜的生命,而且同時也可以不影響和不改變未來女兒安琪的出生。原本艾略特是這麼估算的:「我寧可遠遠的看著你,也希望你能好好的存活於這個世間,這樣就夠了。」
 
但是,事情並非那麼如人所願。30年前所發生的意外轉向,伊蕾娜相同還是在那年死亡。這消息震驚了艾略特。Why?
 
艾略特選擇和伊蕾娜分手的時刻,重挫了伊蕾娜的心。
 
萬念俱灰卻又找不到解釋理由的伊蕾娜,竟選擇了迷惘而痛心的跳下金門大橋,一條生命就此消失的選擇,看了真令我感到生氣。因為,生命是如此的寶貴,有的人只奢求能平平安安渡過今天,或是見到明日的太陽。伊蕾娜怎麼可以就這樣輕易的和世界告別。
 
雖然我們向來都認為真愛難得,也嚮往那所謂生死與共、缺一不可的愛情,動人心弦的小說不都是重演此類的情節嗎?。但我覺得這樣的選擇,實在是太不智了。就像是看完電影【七生有幸】的心得一樣,我的心得是憤怒,生氣威爾.史密斯怎麼可以如此不珍惜自己的生命,他以為自殺後捐出器官移植給合適的人,就可以轉化、彌補當初車禍意外一時疏失所造成的老婆喪失的生命。
  
找不到靈魂伴侶的人生,
也該要懂得愛自己。
 
註: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