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心.jpg

 

我以對你的愛作為火引,

點燃了你我的靈魂!

也不小心點燃了,
內心最深處的不安、嫉妒、猜忌和恐懼…

在大火中,

竟看不清…
埋藏在表面下的真心

=================================
 
從小,瑪德蓮大夫就不斷的在傑克耳邊低語:「愛情對你的心臟很危險!」
但傑克不管瑪德蓮大夫的勸告,寧願以死抗爭戀愛的權利。
即便是夢幻中的彩色泡影,
他朝思慕想的就是渴望見上令他著迷的小歌女愛卡夏一面,
伸手觸碰看看世人傳頌的愛情和動心究竟為何?
值得那麼多人生死相許!
 
對於擁有機械心從小飽受眾人歧視眼光與欺凌的傑克來說,愛情比較重要。
 
對於善於修復人心,卻不斷飲淚緬懷那未出世孩子的瑪德蓮來說,傑克的性命比較重要。
 
對於從警員轉變成街頭流浪漢的亞瑟來說,那一整包裝滿滿代表著過往美好回憶的雞蛋比較重要。
 
對於從事妓者工作的安娜和露娜來說,能維持生計、支撐著彼此生存下來、互相照料的姊妹情誼比較重要。
 
對於視線模糊、從小卻看盡人情冷暖的小歌女愛卡夏來說,真心相待沒有欺瞞,把握當下比較重要。
 
小木偶祈禱有一天可以變成真人,路途中,卻總是不由自主的說謊…
綠野仙蹤裡的機器人渴望能獲得一顆勇氣的心,得用軀體挑戰和面對權威的恐懼,
美人魚為了愛情失去了聲音,為了拯救王子的性命寧可變成了泡沫。
 
其實人人都有個害怕失去或被人看見的創傷、人性黑暗面或沈重的家庭背景…大夥把傷心事偷偷的藏進心裡,假裝它不存在,或是暫時性的選擇遺忘。對於真愛來臨時,則是抱持著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心情。
 
若我不如你想像中的那麼完美,怎麼辦呢?愈喜歡你,我愈在意你對我的看法。於是,害怕受傷的人兒開始武裝起自己的心,不要在乎,不要期待,就不怕受傷害,讓自己的心和別人保持著安全的距離。就像傑克不能生氣,不能談戀愛動心一般。
 
但,人之所以為人,就在於人是情感性的動物。我們有自主的意識和靈魂,仍然會渴望失控墜入情海裡,進到戀情的風暴正中央,轟轟烈烈的愛過一場,感覺自我的存在。
 
我知道,
我不夠完美,
 
唯一能獻祭的是我對你的真心!

註:感謝皇冠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