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52bca2044c1.jpg

 

最近去電影院看了【父後七日】之後,一直想著爸爸。

想起了~很久以前想他的時候,所寫下的心情。

 

跟著影片的節奏,我也和手寫父後七日的劉梓潔一起,重溫了那趟令人難受卻又得分分秒秒珍惜的旅程!

 

今天,
你問我說,爸爸走了之後,我有想起他過嗎?
如果我沒有想起他的話,會不會覺得愧疚?


想一想,我要怎麼說給你聽呢…


對爸爸的想念,偶爾會浮現。有時候我會很想他,但有時候其實又還好耶,生活裡還是有好多事要忙…就像我有時候看到一些東西或是遇到一些事情也會想到你,想起我們聊天的片段,忍不住會想喊你的名字一樣。這樣,要算想?還是不想?


一開始,我覺得自己很可憐,從此之後就是個沒有爸爸的小孩了。爸爸走後到出殯的前一晚,每晚都會有學會的人來關心和陪伴著我們頌經,迴向給爸爸。每天的那半小時內,我常常一邊頌經一邊和自己對話著,有天我的想法突然轉向了,其實爸爸一直都在呀,只是現在不在身旁而已,他還是我的爸爸!那個始終愛笑的爸爸!這樣想,我好像就不會那麼難過了。


而且,我的爸爸現在也還存在我的生活世界當中。


也許這樣形容,你會覺得很奇怪,但現在為止,我和小妹還會輪流著向老爸告彼此的狀!



常常小妹會對著爸的照片告狀說,我好累
~了,我想~睡覺了,可是爸爸你看~娜美還不讓我睡覺。而我就會接手和老爸告狀說,爸~你看,Tina都偷懶,不認真做復健,我都不嫌累了她還嫌累,那你在她夢裡要好好修理她。Tina就會撒嬌說,我今天做復健已經多少又多少次了,我有認真做啦…


這樣的劇碼三不五時會上演,台詞則是會因應著時事而有所變動。偶爾媽媽也會好氣又好笑的在一旁看著我們鬥嘴。這樣說的話,我的爸爸似乎在我的生活裡,也還是沒有缺席呀!


但也是有我很想、很想爸爸的時候,我也曾經想他想他哭的完全說不出話來,眼睛變成了酸酸澀澀的兔子紅眼睛,然後捧著我當時拿給在病房裡的他看的書
(為愛活下去),而他也有興趣看的書而哭個不停。不過就只是躲在自己的房裡偷偷的狂想、狂哭泣!


看到小黃的時候會想起他,因為爸曾經開過好久的計程車。看到大熱天下頂著大太陽工作的工人汗如雨下的時候,我會想起做過土水工的爸爸,流的大滴汗小滴汗的模樣,小時我們和媽跟班陪著他一起上工,有次我好奇試拿過一次的鑽牆的機器,卻被機器震動的後座力差點震開而拿不住的糗樣。


看到保全人員,我會想著爸爸也當了好幾年的秀圍仔,他和常見的保全人員一樣都是中高齡失業人口,勞碌一生,沒有條件和體力找到其他的工作,只能從事著薪水微薄的長時間勞動,但其實委託保全的人事費不少錢都是被保全公司所抽走的。我想到九二一的時候,會想起爸當時在大亞樓上輪值保全的夜班,爸說那時大樓就像橡皮筋一樣的左右搖晃,他只得趕快跑去站在牆邊貼牆站著,隨著牆面擺動,等待著地震過去。


聞到人抽菸的味道時,會想起我們全家人都會和爸爸抗議他的菸味和抽菸的壞習性有多傷身體,而他為了我們的要求,自己會跑去頂樓或是隔壁的奶奶家才能自在快樂的抽菸。


看到和大陸有關的報導或影片,我會想起爸爸的地理能力非常的好,導路能力超佳,而且超愛看大陸傳奇。他愛看摔跤,也愛看棒球,而且是看台灣的棒球,他拒絕看大聯盟。而看到武俠小說和日本江戶時代的節目時,會想起那就是他偏好的節目。


喔,對了,還有
暗光鳥新聞,那一堆說不完的阿飄故事,老爸也超愛看的。我看到路上的打擋車會想著他,看到炒羊肉還是花生,也會想起小時候我們都是這樣幫他買他愛吃的這幾道小菜,再配上冰涼的臺灣啤酒幫他過生日。而談到派遣的議題,我也想著去年年初我和爸和小妹還一起坐著看「派遣的品格」這齣日劇,然後三個人興高采烈的在談論著自身工作和派遣的關連、經驗和看法…


有時候想著爸的心情,是快樂,是微笑,是開心;也有難過,或是悶,或是怨懟。為什麼爸會這麼快的就離開了人世間,他才快到了可以好好享清福的時候呀。但相對於緬甸和四川瞬間發生的天災劇變,其實我們多了一個多月的時間和爸爸相處,有機會把心中不常說出的話和爸爸說,已經算是很幸運的吧。


好多好多時候,我會想起爸爸。
好多好多時候,我也沒有想到他。


日子還是一天一天的過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