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色約定.jpg 愈愛,就愈怕受傷害

再理性、再堅持原則的人,如果遇上命中註定的另一半,總是會做出許多讓人意外的蠢事!

閒閒沒事,平淡乏味的日子裡,就該看些輕鬆的愛情喜劇片或都會愛情小說,讓自己隨著劇中戀愛的人們情緒起伏,嘻戲笑罵,然後,期待劇終能讓有情人終成眷屬!

但,王子和公主從此過著幸福美好日子的happy ending,在日常生活中卻不會輕易出現。

 

 

  多數的女孩子總夢想披上白紗和戀人步入禮堂,當個美美的新娘,步入人生的另一個旅程。但名之「新娘」,但「新娘」也只當了一天,就變了「老婆」或是「太太」,加上台語有情感一點的叫法是「牽手」或是「某ㄟ」,生了小孩之後,就變成「老娘」了,開始要為婚姻關係裡的柴米油鹽醋茶煩心、為五斗米折腰、為小孩教養問題、供養雙方父母的問題而開始爭吵…

  《新娘四部曲》第一集的女主角小麥之所以會加入婚紗攝影這個幸福產業行列,則是源自於童年和另外三位從小一起長大的好友的扮家家酒經驗。小麥的爸媽很早就離異,而且各自展開不同的新戀情和婚姻關係,這也造就了小麥不相信愛情與婚姻的婚姻恐懼症,相信凡事總是會改變,連人的情感也是會變質的。此刻轟轟烈烈做出一堆戀愛傻事、甚至不惜與全世界決裂,愛的死去活來的人們,很有可能在幾年後情感變淡了,或是驚覺婚姻變成束縛自己的責任或是包袱,還是遇見了更完美的心靈伴侶,人的心就飛了、變了、散了,然後開口說再見…

  因此,小麥寧可寄情於記錄立下誓言那刻的真誠。從小時候的那張藍蝶飛過的照片開始,她就愛上能把瞬間化為永恒的那刻,讓時間凝結在最美的瞬間,保存最快樂的時光。情感的流露最最珍貴,同時也是再高超的修片技巧和剪輯功能都無法取代。小麥認真的投身於婚攝工作,努力的和新人們交談溝通,讓他們可以放輕鬆的享受和記錄美麗的當下,而不是拍出硬梆梆的傳統美照。不相信愛情的小麥,就這樣以一個局外人記錄者的身份,遊走在他人的白色婚約世界裡。更何況有情同姊妹的艾瑪、帕可、蘿瑞一同創業打天下,各司其職,彼此互相扶持補位,「誓約」這家婚禮顧問公司的生意可是蒸蒸日上,佳評不斷!

  戀情總是在不經意的相遇開始。小麥在某個陰錯陽差的巧合下,和卡特碰面了,夠糗,但也馬上在雙方的心裡面烙下深刻的印象。但小麥一開始並沒回想起,她和卡特在很小的時候常常見過面,重點是卡特當年居然還有暗戀她!你想想,地球上有那麼多人,兩個人能相遇已經是件很不容易的事情。在間隔多年之後,如果還能再巧遇的話,男主情在多年前就已經心儀女主角,這種難得的緣份是不是更應該珍惜?從事英國文學教職工作、風度翩翩、卻是個重度宅男的卡特,笨手笨腳地努力追求小麥,但小麥卻因為總是剝削她的情感和金錢、再婚不斷而且屢屢惹出一些麻煩,老是要小麥幫忙收爛攤子的媽媽,而心底的創傷對感情怯步…害怕自己失控…

  目標明確的卡特要如何才能敲開小麥膽小又害怕受傷的心門?一場男追女的戲碼就此上演。偏偏,人總是失去才會學到珍惜,當卡特的美艷前女友再次遇見卡特,馬上改變立場倒貼,盡全力要擊退小麥。小麥又要如何渡過這個危機,意識到和確認自己的心意?她的三位死黨又會怎麼協助幫她,當她的全力後援團?

  建議你就找個悠閒的週末空檔,坐下來配茶、聽音樂,翻翻這本輕鬆愛情喜劇加完美創業範例吧!

 

  在離婚率逐漸高漲,結婚的平均年齡也逐漸升高的現代,在婚姻牆外的人猶豫不決,不確定是否能和對方攜手共組家庭一起同行?或是為了籌備婚禮和協調雙方家族期待的歧異,而吵架不斷?而跨過結婚證書這張紙片城牆,已婚的人則是開始會擔心能不能順利孕育下一代?擔心會不會沒多久就同床異夢,或是無話可談?而生了小孩的人,就會開始為了小孩的照顧和教養問題而心煩。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修習不完的課題,未來永遠都無法預測,只能說…如果真有幸遇見能溝通、談的來,又願意一同走下去試看看的另一半,那就鼓起勇氣say yes吧!

  人生苦短,因為愛而受傷害,總比不敢愛而孤單到老來的好!

  不過,相愛容易相處難,婚姻和戀情還是得要花心思努力經營 ^^

===================================================================

註:感謝馥林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白色約定》 Vision in White

  • ●作者:諾拉.羅伯特
  • 原文作者:Nora Roberts
  • 譯者:許育菁
  • 出版社:馥林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30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5357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