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漠謠.jpg

 

 曲未歇

人未歸

徒留江山

思緒亂紛飛 

 

兩男一女,註定有人為情所傷~

 

九年前,一個無父無母,被狼養大的女娃兒,因一時心軟,救了差點在沙漠中渴死的漢人後,卻被拎回人類的世界,從此多了個嚴厲教導她說話、精讀《國策》、《國事》、《短長》、《事語》、《長書》、《修書》學識淵博的「阿爹」。阿爹喚她玉謹,一心教化她、馴服她的野性,希望聰明伶俐的她學會智謀後,能學會保護自己,快快樂樂的渡過一生。也因為阿爹深獲匈奴單于重用,負責教育和培訓太子於單的重責大任,所以玉謹從小就和太子於單玩在一起,帥氣而英勇善戰的左谷蠡王爺-伊稚斜更對她疼愛有加。

只可惜,匈奴王室終究還是上演了王室鬥爭、骨肉相殘的血腥戲碼,玉謹和於單在被大軍追殺下失散後,她又逃入了大漠中與狼群為伍…

 

 

體驗過人類生活的玉謹,喜歡以鹽來調味食物,也希望能有新衣裙來替代在荒漠打滾而日漸破爛的衣裳。不打不相識,一次打劫商隊的行動,讓她巧遇上一位輪椅白衣少年-九爺,還獲贈一套美麗的樓蘭絲綢衣裳。更因為路見不平,和狼群出手解救被一兩百名沙盜追殺的十人商旅,而結識了桀傲不遜的小霍。一別多日後,玉謹改名金玉,決定前往長安城,一窺阿爹口中富饒美麗的大漢國土。

完全不會女工,只會野地求生技巧的她,差點淪為乞丐,餓死街頭。甚至被歌舞坊下迷藥軟禁,培育她學歌舞、唱曲、刺繡。還好言情小說裡的女主角除了際遇非凡外,一路總能逢凶化吉,金玉巧遇九爺,晉身成為落玉坊的坊主。帶人首重帶心,精通企業經營管理及創新行銷概念的金玉除了按比例讓姑娘分紅外,別出機杼,膽大設計了影射平陽公主和衛青大將軍的愛情故事歌舞劇《花月濃》,轟動長安城。這戲除了讓擅琴編曲的李延年帶著美艷的妹妹李妍主動投入名下,亦成功引起王侯貴戚-霍去病以及平陽公主的關切,主動前來觀戲。

 

 

二八年華的金玉前後重遇了九爺孟西漠和霍去病。溫文儒雅,滿懷心事,同時因家族遺傳殘疾自卑而對金玉忽冷忽熱的九爺,對比敢愛敢愛、勇於表達愛意、豪情壯志的霍去病,金玉究竟情歸於誰?言情小說裡典型出現的三角關係,著實惹人好奇。

而對比英國宮庭小說《美人心機》,民情不同的中式小說果真比較注重意境,一心想要進入宮庭復仇的李妍每次出場皆宛如畫作,倚竹林獨立,以氣質取勝的空靈感;水上獨舞,凌波微步的曼妙舞姿,皆造成全場眾人的驚艷與讚嘆。而美人遲暮的衛皇后和平陽公主忍痛引薦美人,亦開啟了另一場後宮爭權的戰爭。

大漢和匈奴開戰在即,誓言「匈奴未死,無以為家」的霍去病亦將帶兵遠征;生性仁慈的九爺心疼為天災所苦,民不聊生的小國人民總遭戰火池魚之殃,而傾囊救助。歷史總是在不斷的重演,書中人物會在我們所熟知的漢朝正史中發生什麼樣的境遇?

一切只能待翻開《大漠謠》的續集後,才能解開謎底!

 

 

註:感謝野人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大漠謠》卷一   花落月牙泉  

  • 作者:桐華
  • 出版社:野人
  •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9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6158049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