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馴.jpg 

 

踏破六道輪迴,吸血鬼除了能獲得永生不死,還有特異的「烙印」和女神妮克絲恩賜的「天賦」。當身上的刺青紋路開始變化時,也襯出當事人的本質和自由意志正逐漸在改變…

自稱為黑暗女兒且最被看好的儲備女祭司-柔伊,不知從何時開始,害怕起夜色矇矓無邊的詭異氛圍,來自渡鴉的哀淒啼聲和利爪的攻擊,一再喚醒她的不安。

第四集《不馴》的故事才開始,就顯示出,柔伊處在非常不利的位置,麻煩大了…

  

  先前為了某些原因而對朋友們撒謊的柔伊,從腳踏多條船,同時擁有三個男友,到如今半個男友都沒有,兼惹火一票麻吉,她得要對自己造成的信任裂痕付出代價。

  《不馴》的號角響起,正好銜接了幾件新人圈的大事件。向來盛氣凌人的嬌嬌女-愛芙羅黛蒂發現自己額頭上深藍色弦月記印消失而驚慌失措,懷疑自己被妮克絲捨棄,打回原形變回了人類。而大家都以為蛻變不成死掉的史蒂薇.蕾卻從活死人小鬼變成額頭上出現奇怪紅色刺青的新物種。加上闇夜裡無由來的不安和恐怖攻擊,柔伊要怎麼和好友們解釋清楚這些怪異的事情?現在,她不只是希望有朋友的陪伴,更迫切需要他們和自己一同面對。

  目前唯一能理解她的愛芙羅黛蒂卻預視了柔伊兩種悲慘的死況。究竟,是誰想要取走柔伊的性命呢?

 

   
  第四集的《夜之屋》愈來愈走向多元化發展,不再只是俊男美女的優勢吸血鬼組合,除了原先就有對於同性之戀的尊重,劇裡的角色、個性也都更加鮮明出色。
 
 
 
  僅剩靈視天賦的前吸血鬼紅人-愛芙羅黛蒂,得要面對最核心的問題「我到底是誰?」…而成功第2次蛻變,擺脫活死人小鬼的兇殘和嗜血特質,成功第2次蛻變的史蒂薇.蕾卻無法放下地道裡那群無助哀鳴的小鬼們,自願照料看管他們…野心勃勃且失去愛人的奈菲瑞特陷入瘋狂,急欲挑起憎恨,好向人類宣戰拼個你死我活,並偷偷召喚黑靈,尋求自建國度…
 
 
  勇奪史上最優射箭紀錄的帥哥轉學生史瑞克卻有著不願回憶的過去,深惡痛絕自己的百發百中…優雅的全國女祭司長之首-雪姬娜重新接管陶沙市的《夜之屋》,還邀請艾瑞克.奈瑞重回舊地執教。負責守護雛鬼但不頑固的冥界之子戰士,秉持開放態度、尊重另一種神祕力量且願意和《夜之屋》的雛鬼們攜手合作照顧流浪貓的開明修女,都成為了柔伊的另一個溫柔後盾。
 
 
  而老是三心兩意,看到帥哥就自動被迷的神魂顛倒的柔伊,如何憑藉自己神奇的第六感和單純(蠢),保護大家和《夜之屋》的安危?凝結大家的共識,團結抵抗外侮!

 

 

萬事皆可達。唯友情無價!

  柔伊的守護圈融合了多元差異,懶得客套,用真心守候彼此的無價友情,不按牌理出牌,也許這正是在詭譎難測的《夜之屋》,讓人覺得世界末日不會來臨,靠著一群年輕的小鬼們還有機會創造逆轉求勝的可能。

 

總之事在人為!跨界顛覆傳統後,還是有可能殺出重圍,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 
  
  
 
 
 
註:感謝大塊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不馴》(夜之屋 4) Untamed ( House of Night, Book 4)  
  • 作者:菲莉絲.卡司特、克麗絲婷.卡司特
  • 原文作者:P. C. Cast、Kristin Cast
  • 譯者:郭寶蓮
  • 出版社:大塊文化
  • 出版日期:2010年11月25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11321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