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的惡意.jpg 

偏激的靈魂,不僅會刺傷別人,也會葬送掉自己的生命!

 抱持著玉石俱焚的信念,總把過錯歸因於別人,

一生只為復仇而活,

最終~也會毀了自己。

 

 

當美麗包藏禍心,

友情是苦難的救贖?還是背叛的開始?

 

是什麼樣的過節,讓人在得知好友死去的訊息時,竟是高興大於傷心?剛懷孕的凱蕯琳沒有出席艾莉絲的喪禮,她恨極了艾莉絲。五年後,雖然有甜美可愛的女兒莎拉相伴,她卻無法忘懷艾莉絲帶給她的傷害。她總是在生活周遭看見相似艾莉絲的身影,還得要一直提醒自己,艾莉絲死了,真的死了,不會再出現在她面前了!

********************************************************************************* 

在妹妹-瑞秋不幸遭到殺害後,為了躲避媒體的追逐和閒雜人等的無情批判,凱蕯琳決定遠離家鄉,跑去和薇薇安姑姑同住。她在卓蒙高中的校園裡獨來獨往,刻意避開所有的人際互動,甚至改名換姓,只希望別人不會聯想到她的身份,以及在墨爾本曾經發生的事情…

但畢竟凱蕯琳只是個年輕女孩,自從漂亮的萬人迷-艾莉絲主動和凱蕯琳示好,邀請她參加18歲的生日派對,還幫她一起打點派對的穿著後,這兩個人就像姊妹掏一樣,一起玩耍、逛街、偷喝酒、參加派對,徹夜嘰嘰喳喳說心事說個沒完…

有了艾莉絲的陪伴,凱蕯琳走出了喪妹之痛,也不再覺得孤單。對她來說,艾莉絲就像個美麗的小天使,帶領她探索世界的美好。只要和艾莉絲在一起,她就可以變回普通的17歲女孩,拋開一切盡情享樂。凱蕯琳可以暫時丟掉自己的罪惡感,這樣就不用想起瑞秋,也不用面對傷痛欲絕、總是語帶保留卻不知如何相處的父母親。凱蕯琳漸漸打開心防,甚至還考慮和艾莉絲坦誠自己內心最黑暗、不斷自我譴責的那個回憶!沒想到,這卻成了艾莉絲攻擊和刺傷她的把柄。

交心的好朋友最清楚你的罩門在哪兒,一戳致命,心痛極了!

就像是灑狗血的八點檔連續劇一樣,艾莉絲的失控舉止愈來愈多,甚至連明戀(不是暗戀)艾莉絲的一號粉絲(不被承認的男朋友)-羅比都被艾莉絲的出軌舉動傷透了心,凱蕯琳還是努力在幫艾莉絲找理由解釋…她相信艾莉絲事後懺悔的眼淚和道歉,也希望能和艾莉絲當永遠的好朋友!凱蕯琳忽略他人的善意提醒,說服自己:搞不好艾莉絲只是一時的情緒失控!或是每個人都有不小心被勾起的刺痛回憶!但面對艾莉絲的佔有慾和醋意,凱蕯琳還是隱瞞了和麥可交往的甜蜜戀情,日漸疏離…

某天,在一個天殺的巧合下,真相地雷開始引爆…

凱蕯琳才明瞭:原來一切只是場復仇的遊戲!

 

*********************************************************************************

 註: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美麗的惡意》 Beautiful Malice

  • 作者:蘿貝卡.詹姆斯
  • 原文作者:Rebecca James
  • 譯者:楊佳蓉
  • 出版社:三采
  • 出版日期:2011年01月0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2293898

 

當美麗包藏禍心,友情是苦難的救贖?還是背叛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