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懸疑.jpg    

蟬形之翼!這塊價值連城的古玉,讓人心動的不只是象徵千年愛戀的17年蟬傳說,情人生前無法相守而允諾重生的來世承諾。據說~還藏有富可敵國的寶藏下落。


客倌呀,事情是這麼發生的。

三更夜半,一切就從一個神祕的老婆子伸出乾老如柴的枯手,敲開了鬼街口收貨行家-猴渣的大門開始…




「鬼街口」是北市邊境有名的古玩舊貨市場,由名可知,此處是中國古文物走私、流通、盜賣的大盤之地,這兒什麼樣的鬼東西都有。所謂「英雄不論出身,古董不問出處。」不管東西是用偷的、搶的、盜的、騙的,只要您慧眼識貨,一旦用低價採買到未上市流通的稀世古董,順利倒賣。乖隆冬,可是會讓您一夜翻身成為大富,包你笑的合不攏嘴。

 

*******************************************************************************
 

即便這塊琀蟬來路不明,又是曾在死人嘴裡待過的東西,猴渣也不願錯過這個致富的大好機會,趕緊付款,以免那急於兌現的老婆子反悔。他興匆匆地拿著這塊五彩沁玉以及包覆琀蟬的不起眼破舊駝布,夜奔葬狗坡,找身為鬼街口「掌眼」第一把掌眼的好哥們-蕭錯,盤貨斷代去!

 

蕭錯不喜與人打交道,除了他心愛的同父異母妹妹-蕭楚格外,他願意搭理來往的人翏翏可數。蕭家世代定居在生人不敢靠近的葬狗坡,如此低調,就是要承毀掉祖傳的一塊駝皮!但當每人手觸到神祕的駝皮時,往往窮盡一身鑽研駝皮的祕密,至死方休,捨不得毀了它。


當他們一行人真如神祕女子及彪哥預期進展神速、一步步解開琀蟬的由來時,蕭錯察覺棋逢敵手,這塊稀世古玉乃是對方刻意送到猴渣手裡,這樣才能讓身為猴渣麻吉的自己願意下海鑑玉,也才能捲動格格摸寶推敲。誰知這塊玉噬血,同時也無情奪走了即將成為新嫁娘的格格性命!當瀰漫葬狗坡的黑霧散去,只留下讓蕭錯心碎的惡耗。


格格死狀淒慘,現場留有血手印和剎車痕的賓士車駕駛偏偏是裝闊綽想討好女友的猴渣。而唯一在大霧中的目擊者,卻是口不能言但一向忠心護主的導盲犬-虎爾赤。而身為公安的何敬業和擔任法醫的何曉箏,父女意見卻出現巨大差異,一人認定交通意外,另一人卻判斷為他殺命案。


*******************************************************************************
 

世代之謎交錯於各個歷史事件之中,光圈漸漸縮小,人物皆有所關連。諸多巧合,究竟是人為因素操控設下的局?還是冥冥中上天早有安排?如同闊闊出於13世紀早預言會上演歷史的權力更迭?兩塊駝皮,是否又有所關連?一切從盤玉開始,到格格的命案現場鑑定開始解密、揭謎,如滾雪球般的讓所有關鍵人物牽扯到位。


透過作者王雁精彩且包羅萬象的說書功力,上天下地、穿古越今的細細講授起摸寶、玩玉、盤玉的技藝,可不只是讓你了解古玉在各代歷史上的文化意涵和象徵;看清跨國古物走私,據說交易額僅次於毒品及武器的古物倒賣產業鏈;豐富的考古知識以及文物買賣的各式行話及關鍵人物;蕯滿教的巫術傳奇以及闊闊出通天之處;風水藏寶的奇門六甲之說;現代力求科學動機的車禍命案鑑定及推理;猴瞎子弄火了鬼街口,也帶出四個號稱「偷楚盜安,掘龍藏蕭」的門徒,其後代又有什麼樣的發展…在在豐富了此書的內容。而山賊鷹犬、縣太爺的多位老婆以及格格都死於非命,另一位神祕矇面女子卻和格格心靈相通,到底潛藏了什麼樣的祕密?一切只待下回分解。


這塊漢代葬玉琀蟬,二次入土,今得現世,究竟會引發什麼樣的風波?

只怕這富可敵國、屬於地底下的寶藏,早已成了沾染了N世代的血祭證物!

不該重見天日。



*******************************************************************************

 

註:感謝究竟出版社提供試讀機會。

 

《大懸疑第一部:葬玉琀蟬》(上)

  • ●作者:王雁
  • 出版社:究竟
  • 出版日期:2010年12月27日
  • 語言:繁體中文
  • ISBN:97898613713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