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4540.JPG  

還記得有一串叫賣的話術叫做~
『叭噗』、『叭噗』、『好吃甲ㄟ翹估』

註:老媽糾正我,這句話應該是『叭噗』、『叭噗』、『嘸吃ㄟ翹估』才對!


好久好久沒去碧潭了…這次會想到去碧潭,是因為老媽邀我們一起去碧潭走走、拍照。


為什麼會選碧潭呢?
因為前些日子媽才和同學、老師約好去碧潭寫生,
所以她對捷運路線熟的很,還當起了我們今日的導遊。


不過,本日重點是:我得要完成重要的任務-幫媽媽拍照。

把她喜歡的風景、人物拍下來,
好讓她回去依樣畫葫蘆,看著照片作畫。


因為上回她和同學現場寫生的時候,沒辦法在短時間內畫完一張畫,

太有壓力了…
畫油畫的話,油彩又來不及乾,不易攜帶。
她喜歡這裡的美景,
但記憶力又沒有強大到能把整片風景都完整刻在腦海裡(這應該沒有幾個人能做到!)
所以,就只能多來幾次,先用相機存證留念。


我們剛走出捷運站,準備要過馬路到碧潭/河畔的時候,

就能看到階梯入口處聚集了不少的臨時攤販,
我呀~和媽媽一眼就注意到這位賣芋冰和茶葉蛋的阿伯。
瞬間就回想起好早以前吃《叭噗》的回憶!
從簡易的小型冰筒裡,
挖出一匙匙色彩/口味繽紛的冰淇淋,盛裝在餅干甜筒上,
入口即化,
簡直是酷夏裡的消暑聖品。


可惜現在在城市裡幾乎看不到賣『叭噗』、『芋冰』的人了…

勉勉強強,
就是在這類的觀光景點,
還能看到老人家以傳統工法做這樣的小吃冰品!


會擔心冰品製作的過程不夠嚴謹、衛生嗎?

其實我沒想那麼多,
只是難得和童年相遇,
我忍不住點了芋冰,一起沈醉在古早時代的回憶裡。


阿伯穿著素樸,動作緩慢,

以他自己慣有的步調裡串連、完成一個個的步驟,
這張圖,仿彿變成了黑白照片,
回到古早時代…


旁邊的小炭爐裡,裝的是阿伯細心煨煮、香噴噴又有入色的茶葉蛋。



阿伯說,反正他現在身體還好,可以靠自己勞動賺錢,

那麼~就做一天,算一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