俠.jpg沒有答案,還敢訂定制度?

還自以為能訂定政策方向引導大家嗎?


我們到底都做了什麼樣的傻事呀…

我又被俠義之道的最後一集

戳到自己的內心了!



當《俠義看護》的劇情漸漸暴露出「老老問題」不只是家庭問題、社會問題,
而是大有為政府卻失控的問題。
官方人員口中所稱的-識大體訂定政策,
雖服務範疇難以全面滿足,但至少能管控到一定的品質,
就一定是正確的邏輯,最佳的選擇嗎?

不只是家庭、養老院拋棄了老人,
而是國家也在其中拋棄老人,
拋棄了窮到只能依賴微薄的年金,獨自想辦法謀生過活,到老到死的老人…

不知怎麼,我最近發現路上好多行走無力緩慢的老人…

是我另一扇眼睛的天線也打開了嗎?

前兩天在和同事聊新加坡電影【錢不用夠2】的劇情時,也討論到臺灣老人的長照問題,
臺灣似乎多數家庭都還是仰賴平民老百姓各自耗掉自己的家庭資源獨撐居多。
然而,臺灣已經漸漸邁入高齡化社會,
老人愈來愈多,而青中年受限於經濟壓力也不敢生養太多小孩,
人口老化的問題,終將得面對。


看到劇情,我覺得身為罹患阿滋海默症病人的家屬,心靈真的要很堅強!
而草剪剛也不愧是黑道界中的大哥,鐵漢柔情,
我想,也惟有意志力這麼堅強的人才有辦法繼續撐下去。

只是…劇情的核心「黑道研修」究竟是為哪樁?
難道,這家黑社會學院的核心理念真是「鋤強扶弱」嗎?

俠2.jpg  

「留下夠用的人就好。」「其餘有用的人就發揮善心和自由意志去做事吧?^^」
所謂的阿尼給(大哥大)的心胸還真寬廣!

劇情完結篇最後座落在海邊的安養院,的確就美的像是個渡假村…


每個人都會老…

每個人老了,什麼都沒有了,還剩下什麼呢?
就只剩下我們自己吧。
能吃、能睡、能笑、能說話、能仰望藍天,
似乎這樣就夠了吧…
當記憶的儲存庫也再也無法隨意存取,
還記不記得重要他人,再也不是自己能控制…

人像浮萍,偶然相遇,終須別離。

而我們已經無法回去/忍受的生活是什麼?

我們都有必須要保護的東西,就,盡力捍衛陪伴吧。
直到自己無力的那天再說了…


P.S因為對每集的劇情都很有感覺,有想過要每集都寫心得的。

    不過也不知道自己何時能完成?暫且就先這樣吧!

 

俠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