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3460.JPG  

辦公室裡同事相約去騎腳踏車的提議,說了大概有兩年之久…卻始終沒有成行。這段日子裡,有一位同事從未婚到結婚,甚至現在快生了;也有三位同事買車後,每天騎乘腳踏車上下班,運動健身,順道減重(效果都很不錯)。還有一位同事假日偶會騎著小折去運動。


沒想到辦公室今年第一次揪團,卻出乎意外的成行,大家非常捧場,人數還破十。於是下班後,大夥就狂奔到大稻埕碼頭集合,準備出發。

IMGP3452.JPG

多數有車的人已有多次的騎車經驗,相關的配備(無論是安全帽,簡易遮陽帽、車褲、防曬手套…等)一應俱全。而我們這些新手,則是先到大稻埕租車站報到,挑選自己喜歡的腳踏車款式。


大稻埕的租車價格還挺實惠的,以「時」計價,一小時60元,二小時90元以此類推。如有學生證,平日時段還可以打五折優惠,只是最晚得在九點前還車。


有鑑於新手太多,所以資深老手推薦大家的目標是《關渡宮》,其他同事雖然無法共襄盛舉,卻以其他方式參與,那就是託大家幫她買關渡宮著名的鹹鴨蛋囉。


第一次的單車初體驗,整體來說,一邊騎車,一邊還能欣賞淡水河沿岸的風光,感覺很好。雖然我跟的上同事的速度,也不致於落後,但有可能是我平日太少運動(是根本沒運動),所以覺得超耗費體力。除了狂冒汗以外,只能憑意志力騎車,然後在心底默默想念摩托車的方便和快速(內心OS:雖然都可以迎面吹來涼風,但騎摩托車不用流汗也不會很累,豈不更好嗎?)。重點是,我還要邊騎車邊照相…(真是沒事找事做,專找自己的碴!)但一看到美景,我的注意力就成功的被轉移了。

 
 

右方是農田耶!去年同學才和我分享過:「大家都以為臺北市現在已經很少有農田,但是社子島(靠延平北路六段、七段那裡)還是有很多在種作的農田。」

沿路當然不只看到農田,還有檳榔樹、工廠、馬場、民家、農舍…也有保護市民安全、具防汛功能的抽水站。

IMGP3466.JPG 


 

邊騎車,邊欣賞美麗的夕陽映照在淡水河面上,波光瀲灧!

IMGP3462.JPG  


 

幸好,前方就是今天的目的地-關渡宮!

(不過從眼睛看到,到真正騎到那兒,還是花了不少時間)

IMGP3469.JPG  

 

我們先經過了中港河口的《舢舨碼頭》,看到許多小漁船成群停靠在港口。

IMGP3473.JPG  

 

淡水河景,看了真讓人心曠神怡!

P.S回家後,我把這張照片沖洗出來拿給媽媽參考,結果媽媽畫出一張更有味道的油畫^^

IMGP3477.JPG   

 

《關渡宮一景》

IMGP3474.JPG  

 

《關渡宮二景》

這裡有一個大廣場,單車客可以停下來喝水、稍做歇息,周邊也有洗手間可供使用。

重點是往前方看,就可以看到觀音山和夕陽!

IMGP3480.JPG  

 

雖然我的體力還可負荷,但是因為樹叢太高了,所以自己跳上石椅拍夕陽。

下來的時候一時手滑,相機摔到地上缺了一小角,當下心超疼!

IMGP3481.JPG   

 

這次的採購任務:《生發號》知名的鹹鴨蛋。好幾位同事都有買。

IMGP3484.JPG  

 

肚子餓的話,可以就近在《關渡古早街坊》的攤位買小吃。

IMGP3485.JPG  

 

今天負責帶路的男同事力薦我們去吃一家「超好吃」的快餐便當,

但因為便當店人潮太多,完全沒有座位,我們只好外帶在公園用餐,順便餵食蚊子>///<

這家便當樣式多,料多,好吃,份量也不少。

對男同事來說,是補充體力的好物;對於平常食量少的女同事來說,普遍反應不佳。

(食量大的我,例外)

IMGP3491.JPG   

 

回程時,天都黑了。所以有看到美麗的夜景^^

IMGP3496.JPG  

 

 

【心得】我原本以為:隔天醒來一定會「鐵腿」。

沒想到,沒有「鐵腿」,但是屁股足足痛了三天。

 

 P.S 我很愛拍照,但整理相片對我來說好費時。

(這人根本很少在寫遊記或食記),

所以這系列【臺北.單車遊】也會慢慢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