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是驚覺自己體能的退化速度之快。突然,懶散如我也開始對於運動提起興趣。

辦公室撐了快兩個月的腳踏車團因年底公務繁忙、私事甚多的理由,而漸漸流會…但我卻還是願意一個人自個去騎車(但我膽子又小,天黑,也不敢騎太遠)。

 

內心還在猶豫要不要報名年底富邦舉辦的馬拉松路跑?(其實已經去富邦銀行拿了活動簡章好幾天,卻仍猶豫不決)。某日和同事聊天兼鬥嘴的過程中,嚷嚷嚷嚷著,就說好要報名9公里組…既然決定了,為了不讓自己半途而廢(跑不完),所以決定開始運動練習。就也開始寫運動手札了…

 

目前只是【想跑】。自己要達到【享跑】的境界,不知道要費時多久才能突破?

 

運動場:一圈400公尺

 

1022

【紀錄】快走5圈+跑步4圈+快走3圈+跑步1圈+快走2圈=跑步5圈+快走10圈

【心得】

1.逛完操場兩圈,居然看見懷孕的同事也在散步。我和她平日完全都沒有運動的習慣,今兒都是心血來潮,熊熊想到要運動。還真是巧呀…

2.還沒報名前,我覺得3公里組是小case,不屑報名。結果才跑1.6公里,我就喘到不行,只能停下來用走的緩和呼吸…發現自己太天真和沒有現實感><

3.回家覺得還好,但隔天醒來,左膝開始覺得怪怪的。下樓梯有點不舒服呀…

 

1023

【紀錄】快走20圈

【心得】

1.跑去買護膝+加強做暖身操

2.膝蓋有不舒服的徵兆,不敢太過勉強。所以今天只有用走的…走20圈(內心覺得好像還是要多走一點,才能彌補回原本預訂的運動量,這是什麼怪邏輯呀)

3.戴護膝走路,腳的確比較舒服,上下樓梯也ok。(不知道是心理作用?還是護膝真的有效?)

4.猜想~依目前的狀況,9公里就算跑不完,自己應該也是能在1.5小時內走完吧!?

 

1024

【紀錄】踩室內腳踏車5分鐘+搖呼拉圈1000下

【心得】

1.今早起床發現膝蓋ok,小腿ok,但大腿痠痛到不行…連平常走路都無法快步走…

2.放棄出門運動,原本打算在家裡踩踩腳踏車,結果踩超過5分鐘,就覺得右膝怪怪的,在抗議。休兵改做呼拉圈。

 

1025

【紀錄】0

【心得】

1、偷懶的小孩

2、腳呈現痠軟無力的狀態,加上加班到很晚(這是理由嗎?),總之,回到家就累倒在沙發上當沙發馬鈴薯。完全提不起勁運動

 

1026

【紀錄】呼拉圈1000下

【心得】

1、小腿依舊沈重到不行,舉步維艱。午休時間去按摩20分鐘,發現這根本是我有始以來,腳被按摩的時候最痠痛的一次…

2、原本和同事約下班後去跑河堤,結果她晚到一小時,下班時又喊肚子餓不適宜跑步。我也覺得自己的腳還需要休息,so跑步之約取消。

 

1030

【紀錄】跑操場一圈+走操場=半小時運動量

【心得】

1、原來一開始不能跑太猛,小腿痠痛將近一週,主因也有可能是我拉筋暖身做不夠。

2、才跑完400公尺就覺得好累好累,已經忘了上回1.6公里我是怎麼跑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