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9115_rzqpccg_l  


交換的代價,永遠超乎你的想像…

 

追隨畢生夢想,在荒野裡找尋失落部落以及傳說聖物的探險家,實現了夢想,卻從此消失無蹤!

兩位小男孩因為好奇而開啟的博物館迷路探險之旅,卻誤成亡魂。

為了謀生計而夜間留守的保全和警察,在黑影來襲的瞬間,被迫與全世界告別…

目擊者驚魂未定,只能說出:「有個不明生物…牠…邪惡的紅眼睛…」這幾個破碎的文字…

 

你相信這些流言都是真的?

還是認為只是「紐約歷史自然博物館」館方為了行銷最新《迷信特展》的宣傳手法呢?

 


 

對於不斷進化的生物演變和人文發展軌跡, 人們想印證和解決的課題究竟是什麼呢?

究竟是因為熱情?

還是不見全貌,貪圖眼前利益而想像的太簡單?

 


請鬼開藥單

多年前,柯加索人為了求生存並和其他部落對抗,而選擇與惡魔約定,尋求瑪汶的協助…

如今,博物館主事者為了力挽狂瀾,將所有賭注在壓在這次的創意特展,希望能引進人潮創造鉅額營收,卻枉顧人命,硬是壓下所有命案和負面消息,也要照常開展。

不論古今,都走上了一條玩火自焚的道路!!!

 

 

人相.我相.眾生


《聖者之物》這本小說的出場人物之多,像極了照妖鏡,反映出千奇百怪的萬花世界。

為了解決博物館經營壓力而一意孤行,鐵定要推出新展的正副館長-萊特、庫斯伯特;

對上不同研究/經營理念,研究室內外免不了學術鬥爭的失勢輪椅教授-佛洛克。

只容許好消息和正面報導問市的公關主任-瑞克曼;

遠道被聘請來撰寫博物館正面消息,卻不願服從,老愛挖祕辛,自行組裝印證小道消息,但有時採訪和詢問的口氣卻讓人很不舒服的記者-史密斯貝克;

對各類文學,藝術,美學背景暸若指掌,深諳制敵之道的怪咖FBI探員-潘德嘉;

尚在猶豫未來前程的年輕美眉研究生(偏偏她的專業領域對於追蹤研判兇手身份有極大助益)-瑪歌;

讓人想飛踢,只會狐假虎威,官僚到不行,一味搶功卻無法抗壓的在地(敗類)FBI指揮官-考菲;

盡忠職守,非常有GUTS和主見的小小副隊長-達戈斯塔;

相信機器(理性)全能萬歲的保全系統;

鑽研設計一套程式分析分析生物進化的軌跡,以理解過去,推論未來,尋求終身研究職的川北博士;

嗯…還有一個善心作者塑造的穩重如山,以民為尊,就算沒勝算也會帶著信眾往前闖的政府高官

 

 

惡相.非相

而博物館裡的這隻極度兇殘的不明生物,晝伏夜出,幾乎與人類有同等智慧,

眼睛閃爍的光芒甚至可以透露出不同的意涵,例如是勝利、理解人類所設下的陷阱,甚至是孤單哀傷,

自始自終…

牠都沒有想要離開這間博物館,

只是為了生存,而不得不展開恐怖的獵食行為~

 

 


迷信/詛咒 v.s 科學解祕


雖然一開始為了佈展舖局,小說的節奏和步調是稍嫌緩慢了一點,但隨著故事情節被一件件的慘絕人寰、死相淒慘的命案引爆,順著事證和傳言一一出現,被兜攏、印證,無論是相信神鬼之論或是追求科學辦案,身為閱讀者的我們,皆能推敲出屬於自己的一套規則和邏輯。故事的結局有點悲哀,但又有跡可尋。


人類在追求進化的過程,並無法控制生命始終會有無可預知的變數出現。或許我們一開始的起心動念是源自於好意,善心。但一不小心,就會偏離正軌,漸漸失控,進而走火入魔。生物的進化軌跡已漸漸無法預測,如大量的基因改造作物,生態污染所造成的生物鏈循環…我們很難知道未來會發生什麼,或對生物的演化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城市的樣貌和人類的生態圈正快速變化,

紐約歷史自然博物館收集著來自各國的古物,鑽研過去和未來的生物遺跡和DNA組成…

博物館透過不斷重建的過程,也累積了歷史和謎樣的待解課題,

科加索人傳統部落的消失,財團為了引進開採礦產而放火燒壞整個生態圈的粗暴態度,

或許只是反映了人們逐漸崩塌的價值觀…

倘若無法以古為鏡,借古鑑今,又如何能不重蹈複轍呢?

 

 

註:感謝三采文化提供試讀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