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想擺脫書.jpg

  

 

 博客來‧Book your life!  舉辦的活動

 

《別想擺脫書》:「人死了,藏書怎麼辦?」〈8/9截止)

 

有興趣的人可以連結到活動網址參加~

活動網址在這(按下去就對了)

 

一本沈思的狗狗作為書封的照片~

無聲勝有聲的說著:『別想擺脫書!』

  

 ================================================

  

我的回答是:

 

人之將死,
若我還來的及整理自己的藏書的話,
我希望能一併辦個『生前告別式』。

和自己心愛的人、好友以及親人聚會,
談談彼此心中想告訴對方的話。
藏書就置放在會場上展示,喜歡的人自由認領帶走,
大家也可以公開分享喜歡或想看那本書的緣由。

 

 

喜歡書,是件很私密和充滿個別差異的事情。
我的藏書也許在市場上不值多少錢,
但每本書對我來說,都存在有個別的意義。
每本書都曾勾動了我的某個心情,
熨貼了某筆重要的記憶,
或是述說了某個難忘的故事!

  

 

 

分享書,等於是分享了某部份的自己。

 

再珍貴的藏書,
不分享不流通,就只是高貴而無法親近的紙張而已。

 

只要書是傳遞到愛書之人的手上,對我來說就夠了! 

 

================================================

 

【題外話】

 

前天我在陪奶奶唱歌、聊天的時候,奶奶分享從前從前…省吃儉用的爺爺捨不得買東西來吃,但一看到自己喜歡的書籍,再貴,都會把全套搬回家。

老媽聽到這段時,馬上對著我說:「那你一定是"種"到阿公!才會那麼愛買書,又老是捨不得把書丟掉!」

雖然爺爺已經過逝多年了,但奶奶家的好幾個房間裡還是堆滿了爺爺的書籍。(奶奶沒想整理,我們這些小輩也就都不敢開口)。

突然覺得~遺傳爺爺愛看書的習慣,是讓人感覺很窩心的連結!

 

遇見喜歡的書買回家,開心!

分享自己喜歡的書給朋友,開心!

把書當作禮物送給人,開心!

 

SO現在的我捨不得換書,但借書給別人是OK,沒問題的!

 

如果有一天要離開世間了,

我只希望我所喜歡的書裡的文字,能夠化作蝴蝶翩翩飛舞,

飛向有緣人的心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娜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